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海原县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2018-09-29 17:44:00    来源:中卫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9-29 17:44:00

  今年以来,海原县在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中,以拓宽教育管理途径、增强教育管理实效、破解教育管理难题为抓手,建立和完善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

  一是发放学习资料,拓宽教育管理途径。一是组织编印了内容短小精炼、形式通俗易懂的《基层党组织工作应知应会手册》,全县党员人手一册,方便大家随时随地“掌上学”。二是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和重点学习对象发放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学习资料》,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推进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入脑入心。

  二是强化三项举措,做实“三会一课”。一是坚持把“三会一课”与支部“主题党日”相结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红色主题教育、扶贫帮困及志愿服务等措施,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二是统一印制“三会一课”记录本,对“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进行规范性的全程纪实。三是坚持把问题查改作为推进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成立四个巡回督导组,强化对“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情况督导检查,推进各级党组织党建责任清单落实落地。

  三是建立四项机制,破解教育管理难题。分类建立机制,逐步破解外出党员、离退休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和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难题。一是“动态管理”流动党员。在外出3个月以上的党员中,建立基本信息台账及微信、QQ工作群,定期跟踪流动党员的思想、生活动态,及时传达上级的文件精神和组织工作动态,让党员身在异乡依然感受组织的温暖。二是“关怀管理”离退休党员。根据离退休党员实际,经常性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邀请老党员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余热。三是“送学管理”年老体弱党员。各支部组织为年老体弱党员送学上门,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创新管理”大学生党员。成立高校毕业生党支部,建立大学生党员微信群,在网上定期汇报思想、上交学习心得体会等,确保了党员教育管理“不漏人”。

【编辑】:
【来源】:中卫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