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沙坡头区“党建+” 党员学习教育显成效
2018-12-25 17:45:00    来源:中卫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12-25 17:45:00

  为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和载体,使党员教育工作更加体现新时代精神、符合实际、贴近党员,增强党员教育工作的活力和吸引力,沙坡头区充分利用“党建+”优势,不断提升党员学习教育成效。

  “党建+线上宣传”营造党员教育氛围。建设沙坡头区党建、大美宣和等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15个,充分利用沙坡头区党建网、政务网、15个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和QQ群,定期传送高层声音、基层党建、最美党员、党史纵横、理论研究等文章,通过平台进行大力宣传、报道中央、区市党建工作重点、亮点、工作动态,以及沙坡头区党建工作特色和典型经验等。截止目前,共发布各类党建信息2800余条,关注微信党员12万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党员教育学习氛围。

  “党建+微信学习”提升党员学习成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等内容,在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等学习专栏,方便党员干部在线进行学习,使每位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学习要点,把握学习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形成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新常态。链接共产党员网、人民网、沙坡头区党建网等网站,供党员干部查阅党建工作最新动态,及时了解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党建+专业指导”夯实党建工作成果。积极联系党建网格员、党建指导员、驻村第一书记,组建驻村工作群、基层党建群等微信群,将党员教育电教片、党务工作规范、“三会一课”情景模拟视频等课件,分享到党员微信群,通过党建指导员、第一书记等的专业指导,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程序,严把党员“入口关”,强化党务工作。挑选全国各地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在各群进行推送,有效促进和指导基层开展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

【编辑】:
【来源】:中卫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