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常乐镇党员冬训上好“四课”
2019-01-21 17:45:00    来源:中卫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1-21 17:45:00

  为确保全镇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全覆盖、稳推进,沙坡头区常乐镇早谋划、早动员,吹响农村党员“冬训”的集结号,通过做好“六个专题”学习、深化“四项工作”落实,达到统一思想,提高素质、转变作风的目的,为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丰富学习载体,上好“必修课”。本次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工作主要载体为“六个专题”学习、“四项工作”落实。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三大三强”促脱贫富民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持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从严整治党员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问题,切实把农村党员思想凝聚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围绕学习主题,上好“选修课”。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优势,在必学篇目的基础上,结合每个专题学习主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积极观看相关的电教片,如《巡视利剑》《信仰》《改革开放四十年》等,同时,观看农村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引导广大党员跟着做、找着做、比着干。

  建立学习机制,上好“流动课”。冬训期间,各包村领导、干部全程参与,协助开展学习、严格监督培训纪律,保证培训质量,包村领导到所包村至少讲党课一次。结合现场教学和“送课下乡”,邀请“土专家”“田秀才”教授种养殖技术,将冬季轮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紧密结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扩大轮训覆盖面。

  拓宽宣传渠道,上好“宣讲课”。冬训期间,结合讲习所开展好抓党建促脱贫富民事迹巡讲工作,凝聚脱贫富民共识,将脱贫富民典型用农民语言讲给农民听,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提升创业致富能力,助推“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有效实施,用榜样力量有效推进党员冬训出实效。

【编辑】:
【来源】:中卫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