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沙坡头区:“四抓四提升”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2022-01-26 14:39: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26 14:39:00

 

沙坡头区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任务目标,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效的关键,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激励党员上出实招,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抓好学习教育,提升补钙筑魂的高度坚持把党员思想教育作为党员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支部为单位,线上依托各级微信公众号、抖音、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建立指尖课堂”“掌上课堂定期发布和推送学习内容,实现即时学习,进行视频讨论,形成双向互动,构筑起流动阵地线下通过发放学习书籍、党报党刊、观摩交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党史、实用技术,让广大党员面对面解读、心贴心交流,切实将思想充电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不断筑牢思想之,补足精神之

抓好组织生活,提升从严管理的力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的规定动作,持续创新4X”主题党日模式让规定动作党味更浓,自选动作意味更深。建立健全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189名党员领导干部联系213个党支部,深入调查研究指导500余次,帮助解决各类工作问题、难题300余个。每季度督查通报一次支部三会一课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有效实现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抓好实践锻炼,提升党性淬炼的深度大力实施党员网格化管理、农村党员分类管理、社区党员双报到等措施,引导全区1500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让党员在为民服务实践中强化党性修养。组织党员六盘山红色教育基地、宁钢老火车博物馆、雷锋纪念馆实地观摩,开展重温党史 缅怀先烈等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抓好关怀帮扶,提升关心关爱的温度建立健全党员激励机制,结合两优一先评选表彰,评选表彰各级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107个,开设网络学习专栏,将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作为农村党员冬训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党内关怀帮扶机制,按照帮扶标准,及时对符合条件的70余名生活困难党员给予关怀帮扶,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同时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中慰问生活困难党员557人,发放慰问金56万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