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宁夏中卫:组织广大党员学习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2023-03-31 16:51: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31 16:51: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近日,中卫市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收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7》专题节目,追逐榜样之光,汲取奋进力量。

    

       强化宣传动员,学习氛围节目播出前,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微信群下发通知,对学习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各地各单位通过中卫党建沙坡头区党建”“中宁党建等微信公众号发布节目预告390余次、各级单位微信群转发节目直播时间1100余次,提前宣传预热,有效引导,提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对专题节目的关注度。组织县(区)、市直各党(工)委提前准备收看场地、调试收看设备、确定收看人员,做好收看准备,并协调本地电视台为转播、重播节目做好提前安排。对于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和新就业群体党员各级党组织入户通知、电话通知、发送直播链接等方式进行宣传,确保每一名党员都能方便快捷学习收看专题节目,在全营造学习看《榜样7》的浓厚氛围。

  丰富载体渠道,收看形式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支部全动员、党员全参与原则,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纳入培训班次集体学、线上线下自主学等形式,累计组织学习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800余场次,党员干部参学人数达4.3万余名。市县党委组织部、党校(行政学校)第一时间将《榜样7》列为本周举办的6期培训班必学内容,组织530余名各领域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观看、并畅谈感悟,交流心得。市直机关工委采取电视直播、网络视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130个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专题节目,开展交流研讨,启发互动分享,感受榜样力量。市教育工委组织698名党员教师学习的同时,安排全市9000余名学生收看了专题节目,延伸学习范围,厚植榜样精神。各县(区)依托乡村振兴体验中心、胡同党校、乡村红色小影院等,把榜样的力量传递到田间地头。市工商业行业综合党委通过微信群、APP推送等形式灵活安排新就业群体掌上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以学促干我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深化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相结合,与本单位当前各项重要工作相结合,扎实推动榜样精神入脑入心。市、县(区)党员教育中心将《榜样7》专题节目作为2023年全市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及时纳入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培训班课程计划,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榜样的精神和力量融入到工作中。组织全市驻村工作队对照榜样,深挖驻村典型,讲述奋战在全市乡村振兴一线的感人故事,目前已征集驻村日记、驻村故事等30余篇,择优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推送8篇,《光明日报》已刊发2篇,激励驻村干部争做榜样,担当作为。组织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常态化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本周内,全市2000余名机关干部到社区双报到、双报告,积极参与创城宣传、交通值守等志愿活动,形成了学习榜样,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