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宁夏中宁:远程教育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
2023-05-05 15:10: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5 15:10:00
        近年来,宁夏中宁县围绕远教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快捷实用、多元互动、覆盖面广的独特优势,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

  据了解,中宁县持续推行“远教+固定学习日+自选学”模式,依托全县远教站点,播放党的政治理论、先进人物事迹、党建专题片、警示教育片等节目。根据党员干部需求,开通中宁党建网,进行“自主选学”,为全县党员提供党的政策、典型经验等多方位学习通道,同时利用“中宁党建”微信公众号实现信息互联,全面打通群众需求的“直通车”,激发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的“源动力”,使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学习、工作观念,开拓思路实现远程教育多元化发展。

  同时,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联系服务党员干部“零距离”优势,将远程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相结合。围绕乡村振兴、电子商务、便民服务、党员教育等内容,定期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田间地头、群众院落等一线,现场宣讲政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员教育学习内容更“接地气”。持续推行“固定学习日”预告制度,定期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发布学习预告,节目收看结束后,组织党员群众围绕学习重点展开交流研讨,以讨论形成共识,以共识凝聚人心,全面确保学习效果、助推经济发展。

  坚持“以学促用、以学促干”的学习目标,利用全县145个远教站点,把远程教育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打造了张子华纪念馆、东盛村“代表工作室”、新堡镇创业村休闲农业观光采摘园等实训课堂。培育了姬秀花等一批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县形成了“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氛围,让远程教育切实成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充电蓄能的“能源库”。

【编辑】: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