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卫:五项措施为下沉干部送去关怀保障
2022-10-15 08:15: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15 08:15:00
     “9.20”疫情突发以来,中卫市累计选派1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防控工作。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强化服务保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基层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疫情防控关键点,强化物资保障。整合区、市、县党费和党内关怀帮扶资金,累计向基层党组织划拨经费1181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补助因疫情影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等。积极调配防疫物资,先后为一线值守干部配备N95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帐篷、折叠床、棉被褥、棉大衣等5万余件,让值守干部有地休息、冷能取暖。

立足生活保障基本点,开展一线慰问。始终把防疫党员干部冷不冷、有没有保暖衣物、能不能吃上热饭放在心上,市、县两级党委组织部门主动应对气温变化,上下联动、多方协调,先后为值守干部送上保暖衣物和牛奶、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逐一配送至值守卡点,累计慰问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及志愿者16000余名,让组织关怀暖身更暖心。

找准干部关怀切入点,解除后顾之忧。聚焦下沉干部子女无人照料难题,以社区为单位,招募97名志愿者组建“临时妈妈”团队,逆行干部居家孩子提供生活饮食、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等帮助,确保防疫期间幼小孩子关心照顾不断档。聚焦下沉干部老人无人照顾难题,村(社区)干部每人包保2-3户,送粮送菜、购买药品、联系就医,时时关注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聚焦下沉干部房屋安全问题,村(社区)值守干部每日巡逻检查,有效防止漏水、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目前,全市未发生因防疫而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

紧盯担当作为支撑点,关注心理健康。实行点长负责制,对下沉干部的心理动态进行跟踪,对发现的情绪变化及时介入指导,通过谈心谈话、解决诉求等方式消解干部情绪,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疏导。开通心理服务热线,打造专业化心理咨询服务团队,吸纳258名心理医生、心理咨询师加入团队,为干部群众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目前,已公示疫情防控心理咨询服务热线电话252个,为下沉干部、医护人员、居家群众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6万余人次。

把握精神提振着力点,加强宣传引导。精心制作《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专题片,集中展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勠力同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面貌。国庆当天,发布《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击疫情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宁夏日报、中卫日报等媒体刊发稿件20余篇,营造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