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卫市七项举措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2022-10-15 19:15: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15 19:15:00

  近日,中卫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通知,出台七项暖心举措,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各类人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冲锋一线,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激励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义无反顾、奋勇争先。

  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分别纳入市、县(区)优秀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对作出重大贡献、政治素质好、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提出提拔使用建议。单列一定数量的职级职数,专项用于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的干部晋升职级。对表现突出的基层公务员,在公务员遴选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激励关爱各类人才。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专业技术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审高一级职称,已具备相应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优先聘用;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的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人才,在职称评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对管理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晋升职员等级。注重从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个人中推荐选拔“中卫英才”,并优先选派参加自治区、国家级人才培养计划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先进分子,积极引导向党组织靠拢。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按程序发展入党。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鼓励和激励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政治品格、锻炼过硬作风、展现先锋形象。

  关心关爱一线干部。及时摸排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生活条件,掌握家庭状况,妥善解决防控一线干部后顾之忧。在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前提下,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在疫情结束后,优先安排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带薪休假,对在急难险重岗位工作时间较长的可适时安排健康休养

  加大容错纠错力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大胆履职、应急处置而出现失误未造成不良影响或造成影响较轻的,依规依纪达不到问责程度的,免于追责问责或从轻、减轻处理,在职称评聘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及各类考核评价不受影响。对受到不实举报甚至恶意诬告的干部,以适当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澄清正名。

  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及时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且贡献突出的干部和集体予以嘉奖、记功、授予称号等奖励。注重发现和选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的各类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注重舆论引导,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的干事激情。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