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宁夏中卫市“多向发力”推动干部挂职工作取得实效
2023-05-15 16:49: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15 16:49:00
      近年来,宁夏中卫市坚持把选派干部挂职锻炼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后备力量的战略举措,作为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通过挂职学习启迪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干部队伍保证。

  健全制度体系,推动挂职工作“规范化”。大力实施干部队伍建设“增信赋能”工程,按月压茬推进,年底对账销号。健全完善挂职干部管理、监督、培养、使用全链条,将接收和选派的挂职干部一体纳入全市干部队伍“总盘子”。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持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加强市委与挂职干部的沟通联系,压实各方面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责任。

  立足全市特色产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国企经营管理、教育卫生等领域,广泛征集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干部挂职需求,积极主动与自治区各厅局、发达省市、中央对口帮扶企业等建立干部“双向”挂职锻炼交流协作平台,精准化、多层次选派优秀干部到市内外挂职锻炼。近三年,共接收和选派挂职干部82名。

  强化服务保障,推动关心关爱“常态化”。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督促指导挂职干部及时转移党组织关系,确保按时参加“三会一课”等各项组织生活,经常性督促挂职干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挂职干部参观市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敲响挂职干部廉政警钟,教育引导各级各类挂职干部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目前,中卫市接收和选派的挂职干部全部挂任领导职务,且主要分布在基层一线、重点产业和专业性较强的行业领域,有效保证挂职干部真挂实炼。同时加大挂职干部关心关爱力度,组织部门和挂职单位定期通过电话、座谈、面对面谈心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听取工作学习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竭力帮助挂职干部解决实际困难。

  严格管理考核,推动挂职效能“最大化”。探索建立挂职干部帮带提升、重大资金联合审查、巡察审计和日常管理责任追究四项监督制度,压紧压实各方管理责任,实现挂职干部的闭环管理。综合运用政治素质考察、平时考核、专项考核、期满考核等多种形式,分类核实挂职干部德才素质、工作业绩和作风状况,切实了解掌握干部的“活思想”、考准考实干部的“活情况”。对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群众公认、实绩突出的挂职干部,及时反馈至派出地方的组织人事部门,作为挂职干部提拔任用的依据。近三年,先后提拔重用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挂职干部23名、晋升职级12名,有力促进和激发了挂职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