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中卫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次会议
2022-07-27 21:02: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27 21:02:00

726日,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利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卫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中共中卫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中共中卫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他单位人才工作职责任务(试行)》《中卫市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首次召开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并以中央文件形式对新时代人才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国人才工作锚定了目标。自治区党委启动了“才聚宁夏1134行动”,对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作出了全局性、战略型、系统性的制度安排。去年以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论、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将党管人才落实到聚才、兴才、爱才、用才的具体行动上,推动各领域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引进、活力、暖心”工程,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加快推动人才、技术等要素资源向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高新园区、创新企业集聚,用人才这把“金钥匙”开启中卫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之门。要在人才培养上持续用力发挥好骨干企业、职业技术学校依托作用,加强与区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合作交流,开展紧缺工种订单式培养,持续扩大人才储备总量、提高人才发展质量,不断厚植人才成长的沃土。要在人才引进上持续用力坚持以全职引进、柔性引进相结合的模式,尽快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引进一批创新人才、拔尖人才、领军人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要在人才服务上持续用力建立人才诉求“一窗受理”、人才服务“一站供给”、人才发展“一帮到底”的服务闭环,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才的后院、后代、后路问题。准确把握人才成长规律,优化人才表彰奖励制度,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统筹抓好人才的规划引领、政策支撑、统筹协调、环境优化、督促考核等重点任务,对人才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切实形成上下贯通、系统联动、部门协作、社会支持的人才工作格局全面推动全市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