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宁夏中卫:“多措并举、精准招引” 按下招才引智“快捷键”
2023-04-28 09:41: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28 09:41:00

  今年以来,中卫市将招才引智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推进,聚焦产业需求,创新人才招引方式方法,精准引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找准“需求点”,靶向发力。开展全市人才工作集中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摸清人才需求,找准人才“供需点”,发布《2023年度中卫市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涉及58家企事业近300个岗位,涵盖教育医疗、清洁能源、精细化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专业领域。同时,在全国20多所知名高校就业网站投放招聘信息,积极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交流平台,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全方位、多平台、多渠道、更贴心的招聘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才供需匹配效率,为各类人才在中卫就业创业提供精准靶向指引。

  打好“组合拳”,精准招引。围绕中卫“六个特色”产业,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模式,大力引进各领域各层次人才向中卫聚集。统筹全市企事业单位空缺事业编制,赴西安、兰州、武汉等大中城市高校召开专场招聘会,大力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急需紧缺青年高层次人才,目前已引进硕士研究生8名,正在履行自主公开招聘程序的151名。市级领导带队先后到福建漳州市、厦门大学、宁夏大学、宁夏农科院等地开展招才引智活动,与漳州市初步达成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意向,签约政府特聘专家1名。积极申报国家、自治区级重点产业专家服务项目8个,拟柔性引进30余名智能制造、牧业技术、企业融资、康复医学等领域高层次专家来卫开展科研指导、人才合作。常态化举办线上线下人才招聘活动,组织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招聘会121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2万多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920人。

  优化“软实力”,用心留才。围绕思想教育、服务保障、氛围营造等做优做实做精服务链,真正让人才爱上中卫、扎根中卫、施展才华。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先后举办全市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青年干部人才座谈会、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等,感召各类人才砥砺家国情怀、矢志奋斗奉献。擦亮“中(忠)爱人才、卫(未)来可期”品牌,积极推选15名优秀人才申报“国务院特殊津贴”“塞上英才”“塞上农业专家”“塞上卓越工程师”“塞上文化名家”等,通过“中卫党建”“中卫人才之窗”等微信公众号宣传人才工作重要政策、优秀人才先进事迹,综合访问量2万余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共同牵手中卫、创业中卫、奋斗中卫。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