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学思践悟正青春 接续奋斗新时代 “读·思·享 阅·知·行”青年干部人才读书会启动
2023-05-05 14:43:00    来源:云端中卫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5 14:43:00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5月4日,由中共中卫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读·思·享 阅·知·行”青年干部人才读书会正式启动,并举办第一期青年干部人才读书会,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干部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在阅读中学习知识、增长本领、提升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卫篇章中书写青春荣光。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利出席。
  
  
  声情并茂的朗诵,情感充沛的演说,触动人心的分享……读书会上,11组优秀青年干部人才代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通过朗诵、演说、情景剧表演等形式,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心得,带领现场观众一起走入习近平总书记灿若星辰的思想世界,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共同领略伟大的思想、真理的力量。
  
  
  据了解,“读·思·享 阅·知·行”青年干部人才读书会自5月开始,每月举办一次,以“阅读经典、分享交流、学以致用”为总要求,激励广大青年干部人才建功新时代、争当新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人才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在红色书籍中赓续红色根脉,在经典名著中感悟文学魅力,在科学著作中寻求创新灵感,深化理论学习,拓宽知识视野,提升专业素质,增强综合能力,在“读·思·享”中以书香沁润致远之心,在“阅·知·行”中以书韵激扬奋斗之志,努力成为新时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卫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寄予了殷切希望,更对青年干部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活动结束后,青年干部人才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读书会点燃了大家的阅读热情,营造了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要把读书当作终身爱好,以书为伴、与书同行,在读书学习中使灵魂得到洗礼、精神得到鼓舞、思想得到升华、工作得到启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奋力推动中卫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云端中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