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宁县走好“三步棋”推促党员冬训见实效
2021-12-17 10:20: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2-17 10:20:00

  中宁县坚持把冬季轮训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力抓手,走好“三步棋”,确保党员冬季轮训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领导,走好以上率下“联动棋”严格按照区、市党委组织部要求,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农村(社区)党员冬季轮训工作的通知》,明确冬训内容和目标任务,各乡镇党委积极召开党员冬季轮训动员会,制定轮训方案,切实做到党委有方案、支部有计划。鸣沙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冬季轮训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前谋划筹备培训范围及内容,精心编制发放《冬季轮训学员手册》,安排专人负责跟班抓好培训纪律和人员组织,确保培训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紧贴时事走好课程安排“实用棋”为更好地变要我训我要训,在保证完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5项规定内容的同时,充分利用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人才库优势,精选12名村党组织书记上讲台交叉授课,分享经验、互学互促。聚焦党员群众大事小事关心事,组织886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145名驻村干部进组(楼栋)入户征集党员对种养殖技术、法律法规知识、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知识需求,精准制定专题辅导、案例教学、现场观摩等专题课程,为冬训量身打造个性化学习菜单。舟塔乡党委采取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点单式教育培训形式,专题设置防电信诈骗、基层民主管理、矛盾纠纷调解等课程,让参训党员各取所需、学有所得。 

  丰富载体,走好以学促行“组合棋”。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灵活运用读书班”“板凳课堂”“晚间课堂”“云端课堂等形式,推动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设红色课堂,就近就便组织党员到恩和完小张子华纪念馆、南河子公园人民英雄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提升党员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石空镇党委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骨干、优秀致富带头人经验优势,成立党员冬训宣讲队,深入开展党课进支部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学法用法意识和致富增收能力。新堡镇党委结合小新帮办3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联合村级代办员、网格员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的党员到家帮学、走访慰问,把党的教育和温暖送到党员心坎里。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