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中卫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12-25 22:10:00    来源:中卫新闻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2-25 22:10:00

中国共产党中卫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中共中卫市第五届委员会和中共中卫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中国共产党中卫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中卫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中卫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中卫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中卫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张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中卫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利、马洪海、杨文生、杨青龙、佘瑞东、高鹏、苏发坤、朱利军、崔昆、郑明亮、刘凯华、赵晓东、万学道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张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换届工作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329名,实到318名,符合有关规定。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卫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49名、候补委员10名,中共中卫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9名。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卫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中卫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中卫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中卫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中卫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张利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客观总结了四届市委以来中卫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鲜明提出了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中卫的奋斗目标,绘就了中卫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举措,必将引领全市上下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阔步前进。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大会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选举产生了坚强有力、值得信赖的五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逐梦新时代、再创新业绩!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加快发展的大会。大会始终洋溢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各位代表始终展现着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昂扬的奋斗激情,奋勇争先、勇毅前行已成为中卫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最激昂的旋律,必将激发全市上下一往无前、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利强调,过往可鉴、当下可为、未来可期。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立足现在、昭示未来,富于挑战、充满希望,寄托着自治区党委对我们的深情厚望,承载着全市107万各族人民的殷切期盼,更是新征程上再出发的动员令。全市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向着绘就的蓝图砥砺前行,奋力答好建设先行市和美丽新中卫的时代问卷。

 

  张利强调,加快建设先行市和美丽新中卫,必须坚定方向不动摇。旗帜引领方向,核心凝聚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历史性意义,严格遵循“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胸怀“国之大者”,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切实转化为推动中卫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动力。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确保总书记的嘱托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卫坚决贯彻落实。

  张利要求,加快建设先行市和美丽新中卫,必须解放思想敢突破。要大胆冲破思想观念束缚,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以思想“破冰”汇集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要紧紧围绕打造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示范市、西部宜居宜业示范市目标,创新突破、加快发展。要有“登高望远”的进取意识,把中卫发展放在全区全国大局下谋划,着力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人新我特上下功夫,努力营造浓厚比学赶超氛围。要有“奋楫者先”的旷达气魄,在打造千亿级工业园区、百亿级产业集群上综合发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大胆“吃螃蟹”、敢啃“硬骨头”、勇挑“不可能”,让年轻的中卫不断释放巨大潜能。

  张利要求,加快建设先行市和美丽新中卫,必须一心为民增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始终为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要围绕大会确定的“十个享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问题,着力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凝心聚力抓产业、上项目,推改革、创环境,兴文化、优生态,强法治、保平安,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张利要求,加快建设先行市和美丽新中卫,必须掷地有声抓落实。要聚焦加快建设先行市和美丽新中卫这个总目标,对照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满怀期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时不我待”。要强化心无旁骛、稳扎稳打的战略定力,坚决摒弃“点到为止”“虎头蛇尾”的工作状态,坚决转变推诿扯皮、应付敷衍的工作作风,坚决破除“上热下冷”“事推不力”的工作态度,让担当实干在中卫大地蔚然成风。

  张利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发展。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真抓实做,引领和带动全市上下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深深镌刻在中卫大地上。

  张利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中卫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来源】:中卫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