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2023-02-18 09:12: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18 09:12:00

  2月17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征求了《2023年全市组织工作要点》意见建议,总结了全市2022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以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组织工作落实年”为抓手深入实施“增信赋能、聚才兴业、提质增效”三大工程,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卫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宗旨意识教育坚持不懈做好凝心铸魂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开展好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的主题教育。要实施增信赋能工程,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明导向选准用好干部,强培训提升能力素质,严考核激励担当作为,大力度选育年轻干部,全方位监督管理干部,以“三强一高”工程推动公务员工作提质增效。要实施聚才兴业工程,着力集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人才。突出需求育,人皆成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紧盯产业引,广揽良才为高质量发展赋予新动能;搭建平台用,才尽其用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真情真心留,人才常驻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新环境要实施提质增效工程,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强能增力、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赋能增效、党员队伍建设强基固本等“八项行动”,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实现新领域党建扩面增效,从严推进党员队伍建设。

  会上,各县(区)党委组织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市教育工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