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宁夏中卫:“一书三单”为城市基层治理注入新动能
2023-04-23 21:20: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23 21:20:00
   近年来,我们把一书三单作为城市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最大限度整合共建资源,强化党建引领,深化联动融合,以小清单推动城市基层大治理,有效提升了城市社区治理能力。近日,中卫市委组织部干部王苗东说。

  今年以来,中卫市进一步加强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整合驻卫单位共建资源,深化多部门联动,持续完善社区治理共驻共建协议书、共治资源清单、治理需求清单、服务项目清单一书三单,在优化治理机制中破困局、纾民怨、解民忧、暖民心,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注入新动能。

  作为服务单位,今年我们将为福兴苑社区居民常态化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每季度进行1次入户康复指导。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常见病,年内举办1次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为社区居民发放常见病治疗药物。中卫市中医院有关科室负责人介绍。

  中卫市各社区对照共治资源指导清单中的325项内容,全面摸清驻卫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商户等资源状况,协调驻卫单位填写可提供的共治资源清单栏目,有效整合共建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同时,主动对接驻卫单位党组织,围绕驻卫单位人才、技术、物资、资金、培训等方面资源优势,开展签约共建、项目认领、结对帮扶等活动,帮助社区解决民生大事和发展难题,形成强大共建合力。目前,全市68个社区根据现有服务资源和共建单位提供的服务资源,共制定共治资源清单456项。

  与此同时,中卫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小区议事会、板凳会、微信群及网格员走访等多形式征求居民意见,找准居民反映强烈、呼声比较集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细化服务项目35类,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形成服务项目清单1140项。依托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报告等机制,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4658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服务工作,共派发民情交办单8700余份,形成了居民的事大家管,大家的事共同办的良好局面。

  来源:宁夏新闻网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