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中卫市委组织部“转抓树”打造“三实”部门
2018-12-05 14:49:00    来源:中卫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12-05 14:49:00

  中卫市委组织部严格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坚持从严治部,着力打造实干实践实效模范部门。

  一是落实责任转作风。认真履行党内学习教育组织者、推动者、参与者的双重责任,自觉把组织工作摆进去、把组织部门摆进去、把组工干部摆进去,突出关键因素,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扎实开展“四严四做四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把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先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等10余次,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动认领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宁夏反馈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方面问题,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先从自身严起,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 市委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规定》,着力改进工作作风。

  二是健全机制抓管理。制定《市委组织部机关支部“三强九严”工程工作安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扎实开展“组织工作开放日”、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廉政教育等活动,推进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建立部机关工作务虚会制度,在总结成绩、分析查找不足的基础上,梳理确定重点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建立完善重点工作落实会议通报、科室月工作汇报、领导签批文件跟踪督办等制度,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对标工作任务和要求,建立问题、任务、责任3个清单,明确“责任人”“路线图”和“时间表”,实行跟踪督办,“销号”管理。

  三是提升能力素质树形象。扎实开展全市组织系统“两转三提升”活动,建立公文错情通报机制,对办文办会中出现的问题定期进行通报,切实提高工作质量。积极选派干部外出参加区、市培训,促使组工干部开阔思维、开阔眼界、开阔胸襟。组织开展“组工业务微课堂”、好书推荐交流等“四微一体”微活动,以党性教育微课堂、观摩调研、专题辅导等形式经常性开展岗位培训,教育引导组工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政治意识,提升做本职工作的能力。根据工作职能将业务相近的科室整合合署办公,加强系统内部业务融合交流,提升工作效率。严格落实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联系服务基层、领导干部带头驻村蹲点调研等制度,组织部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单位、脱贫攻坚联系点走访调研,宣传帮扶政策,为贫困村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实际困难,着力提升组工干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树立组织部门良好形象。

【编辑】:
【来源】:中卫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