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中卫市举行干部作风建设推进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晾晒评比”促“比学赶超”活动 
持之以恒转作风 担当实干抓落实 全力以赴推动中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5-06 09:42:00    来源:云端中卫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6 09:42:00
       5月5日,中卫市举行干部作风建设推进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晾晒评比”促“比学赶超”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转作风,担当实干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中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卫篇章中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昆出席。
  

       张利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政治素质大提升、工作质效大提升、干事激情大提升、作风形象大提升行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规矩意识、纪律观念进一步增强,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进一步强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进一步提升,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作风保障。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还存在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问题,成为阻碍中卫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

  张利强调,当前中卫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攻坚期,实现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对各级干部能力作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改进作风、革除积弊的思想自觉,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要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从领导干部带头抓起、从重点工作落实抓起、从大兴比学赶超抓起,锤炼过硬作风,形成真抓实干、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紧扣发展需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学习、实践、执行能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升推动工作的行动力、干事创业的执行力、敢闯敢试的创新力。要坚持把建制度、立规矩作为作风建设的治本之策,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以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工作机制,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结合“晾晒评比”促“比学赶超”活动,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良好格局。

  会上还观看了专题片《中卫市干部作风建设掠影》,线上观摩了相关部门亮点工作,通报了作风建设典型案例,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来源】:云端中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