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沙坡头区:以讲带学练内功 组工干部上讲堂
2023-06-02 15:38: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6-02 15:38:00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委组织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聚焦“紧快优”、“全严勤”的工作目标,科学谋划、精心准备深入开展沙坡头区“组工大讲堂”活动,借此进一步锤炼组工干部“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不断夯实业务功底、补齐能力短板,着力打造一支勤于学习、敏于思考、业务精湛的组工队伍。截至目前,已组织安排各乡镇组织委员、区委组织部业务骨干共计11名组工干部轮流“上讲堂”,逐步把组工干部培养成业务精通、能说会干的“多面手”。

  围绕“讲什么”,提升能力增才干。牢固树立“大组织”理念,采取“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讲师”的方式,提前制定《区委组织部“组工大讲堂”活动安排计划表》,确定每星期一上午为“每周一讲”授课时间,由各乡镇组织委员、部内各业务室干部组成主讲队伍,按照领导干部带头讲、业务骨干精细讲的方式,结合各自岗位职能、业务特点,紧密围绕中心任务,让沙坡头区组工干部“轮流授课”。自“组工大讲堂”启动开展以来,围绕基础党务知识、发展党员程序解读、干部工作、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离退休干部工作、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和作用发挥、红色物业等方面,已举办开展11期。


  绕“怎么讲”,修炼内功展风采。每名组工干部在筹备讲稿、课件过程中,坚持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以日常工作经验积累为内容,采取文字宣讲、PPT课件展示等多种授课方式,把业务知识、基本情况、工作流程讲明白、讲清楚,在不断学习、交流和实践中进一步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奋力打造政治、品行、业务、作风、纪律“五个过硬”的组工干部。自区委组织部采取新的学习模式以来,严把方向确定、讲稿撰写、课件制作等关键步骤关,把最新政策解读、党的理论研读、党建亮点分析、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知识经验带入“组工大讲堂”,锻造出一批“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的组工干部队伍。


  围绕“如何干”,练就本领锻精兵。通过多层次、全覆盖、常态化的“组工大讲堂”机制,全面提升组工干部队伍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同时,结合我部“一人一月一事”机制,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重点工作为契机,在互动交流、互鉴互学的基础上,切实提高组工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并将“组工大讲堂”向基层一线延伸,增强培训效果,力争把每一名组工干部都培养成组织工作的“活字典”和“政策通”,使“组工大讲堂”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领域发挥作用。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