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党建引领 联动共治 持续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2023-03-07 21:26: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07 21:26:00

         36日,市委书记、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张利主持召开中卫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卫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专项工作组职责专项工作组任务清单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具体措施听取了相关部门发言,安排部署了全市2023年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城市基层工作,到社区、进小区、访居民,在不同场合对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农村工作和城市工作是各级党委工作的两大阵地,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要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厘清城市基层治理的重点难点,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基层治理工作。要全面深化社区网格化管理,调整优化网格设置、建强网格党组织、建立应急处突机制,整合政法、综治、民政、城管、应急管理等力量,实现多网合一,全面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要强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扎实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健全完善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居委会、主委会、物业企业协调联动机制,凝聚多方合力,以高质量物业服务推动美好家园建设。要建强社区骨干队伍,采取集中培训、导师帮带等方式加强培养锻炼,落实职业化薪酬保障机制,提升社区干部服务群众能力水平。要加快建设智慧社区综合信息平台,提升社区智慧化治理水平,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让每一个新业态企业、新就业群体都能找到组织、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好议事、统筹、协调作用,定期调查研究、谋划重点工作、督促各项任务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工作主动性,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加快形成密切协作、齐抓共管、高效联动的工作格局。各专项工作组要各负其责,加强具体指导,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各县(区)党委要发挥好一线指挥部作用,研究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具体措施,凝心聚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一体化推进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
【来源】: